咕咕咕

《三日鹤 月之盈缺(中)》

三日月宗近x鹤丸国永
伊达组大面积出现注意www

类似于童话paro(别信!
精神病&失眠产物
极度放飞自我注意!
OOC极严重注意避雷!

以上www

————————————————————

再之后又过了些年岁,当年在熟睡之中被戳醒而哭泣的小王子长大到了可以在殿中四处奔跑的年纪,不知怎么的与幼时戳哭自己的罪魁祸首,同样已长大了些的鹤格外亲昵。
国王已经不止一次的听鹤的老师抱怨过每次临近下课时便会有小王子站在窗下悄悄将窗缝推开了一点又一点眼巴巴的望着,抹不开面子以致不得不提前下课好让他们两个出去玩。
国王也不止一次的听贞的老师说每次小王子背书刚刚到一半就看到鹤扒在门口,挜不过撒娇也只能早早放行,挥挥手叫他们走了就托着茶杯在走廊上与鹤的老师相对无言。
于是走在走廊上突然想起这些的国王又一次感觉自己似乎有些头痛,却还是只能继续沿着长长走廊去往议事厅的方向,希望着等到事务忙完还有时间去看看自己最不放心的两个孩子——现在毕竟没有时间与空闲啊,远方而来的使节还等在大殿。

这次来的使节是西向国家的,他们国家的习惯与本国的多有不同,在殿上诸人之间有些显得格格不入。不过也没什么,毕竟国王的国家地处要塞,往来的形色人等已多到习惯了,并没有人会对这样的小事议论纷纷…不过他们现在确乎在议论纷纷,让他们议论纷纷的,是异国使节的俊美。
那位正在被议论纷纷的使节倒也并不以此为意,或许还引之为骄傲吧,听到开也不能心时在头顶两侧翘起来那两撮儿头发甚至还会跟着晃晃的动一动,也算是奇妙了。
这位来使来访的本原用意大也不过就是探个虚实,即便真的见不到国王也没什么要紧的,将友善的意思传达到了便好。这下国王真的来了就又生出些别的意思来,吟了半句歌待人来合,说着“闲静古池塘,惊鹿倾入水声响”。
一时没有国王没有回复,大臣也没有应答的,只听到殿角帷幕后的声音,“灯夜乐游春,狐狸化作公子身”。侍女随从掀帘去看,鹤和贞打闹着挤在帘后,这会儿正抬了眼看他们。
“这是我的孩子们…”
国王于是走过去一左一右的抱起他们又回到原位将他们安置在自己两侧,略带歉意的向使者顿首。收到这份歉意的使者并不介意的笑笑,抬手复要饮酒,却被压住了手腕。半杯清酒被满成了一杯,尚显稚嫩的声音问,“使者哥哥,可以摸摸你的耳朵么?”
“原来是刚刚的小公主不知什么时候溜过来了啊…”
白发的使者心情甚好的眯起了眼睛,连带着那两撮翘起来酷似耳朵的头发也跟着动了动。
“抱歉啊,把他们宠的没样子了”,这下国王脸上实在是挂不住了,欠身想将鹤拉回来,不想使者却正在此时低了头,任他玩弄那两撮翘起的发。
“小公主甚是真性情啊…”这句使者是笑着答的,“还请您不要过于在意,这样的孩子在我们国家可是很有吸引力的,能被喜欢还该说是我的殊荣。”
“大哥哥有些像狐狸呢…”
“哦,是吗,所以小公主刚刚才说‘狐狸化作公子身’是么,还真细致…”
在一旁围观二人对话的国王突然感觉自己心好累…哪怕贞就在自己身边,看这段对话看的津津有味也不能对这份心累有丝毫弥补。

使者在国王的国家又停留了几日便离开了,在他离开之后国王也终于狠下心来对作为最小的两个孩子的鹤和贞下了无事不应进入主殿的禁令,怀着满心的无奈——若是不禁止的话,谁知道下次又会出些什么事情呢?
不过现在这些再说都已经晚了——那日殿上的事情已经传了出去,现在四处说着的,关于国王国家的传说已不再只是它人民富裕经济繁荣的乐园之景,更多了精灵古怪娇俏可爱而文采飞扬的小公主。
另一方面,除了在殿堂阁楼间躲猫猫或是等往来者落入预先布置的陷阱之外,鹤与贞也找到了更新的,给他人带来惊喜或惊吓的方法——和他们的哥哥们一起。
之前也说过的,鹤和贞是国王最小的两个孩子,那国王就自然有比他们两个大的孩子了。最大的哥哥烛台切为人帅气,在擅长政务之余更长于料理,偶尔下厨做羹汤,所得无不是出乎意料的美食。第二大的哥哥大俱利则更有趣了,虽表面冷淡却实在是个温柔的人,深得宫中一众野生毛茸茸们的喜爱。如此两个哥哥都对自家的弟弟某妹妹宠的可以,哪怕不到要星星都能去摘的地步,若是有的也一定会给。
所以当鹤向烛台切提出借厨房的请求,非但没被拒绝,反被教了不少菜肴的做法——这样的处理方法实在是极不对的——几周之后,大俱利将一向喜欢趴在自己头顶的橘猫摘下来,仔细称了称之后确定,它比之前胖了差不多一倍。
不可否认,这的确让大俱利有些苦恼——所以当鹤和贞下次再端着做好的饭菜过来时收到了来自哥哥之一的建议,并极其愉快的执行了。
于是很快,苦恼的人由大俱利皇子变成了国王本人——他望着自己身边一众吃到体重超标的宫女们,又看了看拿着炒勺与菜刀的烛台切和顶着差不多已恢复了正常体重虽然还是圆的橘猫的大俱利,最后看向抱着一罐五颜六色糖果吃的正欢的贞,悲愤的叹了一口气之后转身往鹤所居宫殿的方向去了。

————————————————————

tips:
想吸猫(//∇//)
想聚众吸猫Σ(|||▽||| )

十只橘猫九个胖 还有一只压倒炕
不知道怎么就想到这个_(:з」∠)_

【突然发疯orz】

评论
热度(14)

©  | Powered by LOFTER